刺激需求降 馬來西亞利率不變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馬來西亞中央銀行連續第11次例會決定利率不變,因全球復甦轉強降低貨幣刺激的必要性。

馬國央行馬來西亞國家銀行(Bank Negara Malaysia)今天發表聲明指出,馬來西亞維持基準隔夜政策利率3%不動。彭博社調查的20位經濟師全數預測到這項決定。

東南亞國家面對全球成長趨緩展現強韌性,馬來西亞上季更締造2年多來最佳的經濟成長率。儘管當局避免在大選前刪減燃料補助,然而內需與薪資上漲的雙重因素已讓物價壓力增加,匯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和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經濟師均預測,這可能迫使央行今年調高舉債成本。

印尼央行印尼銀行(Bank Indonesia)今天將參考利率維持在歷史低點5.75%不變,彭博社訪調的21位經濟師悉數預測到這項決策。泰國也在上個月維持利率不變,為連續第3個月按兵不動。(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