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爺爺念每天念日記 盼喚醒失智妻

【新唐人2013年3月5日訊】英國一名91歲的老爺爺,每天唸著過去70年來的日記給妻子聽,日記詳載2人從認識第一天到婚後的點點滴滴,希望能喚醒妻子的記憶。老爺爺的真愛有如一齣現實版《戀戀筆記本》,令人動容。

英國肯特郡91歲老爺爺傑克.帕特(Jack Potter),與其目前93歲的妻子菲麗絲(Phyllis)相識於二戰期間的一次舞會上,他在1941年10月4日的日記中寫道:「今晚是個不錯的夜晚,和一個很好的女孩跳舞。希望能再遇到她。」16個月後,傑克娶了和他共舞的菲麗絲。

老爺爺有一本超過70年的日記本,裡面鉅細靡遺地記錄他和妻子共度的每個難忘時刻。為了喚醒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妻子的記憶,他每天到妻子的療養院,日復一日地念日記給她聽,讓她看過去那些美好歲月的照片,希望有朝一日,能讓妻子恢復所有記憶。

老爺爺說,彷彿昨天還是初次遇見妻子,「她走向我,要我和她共舞。」兩人去年在療養院度過結婚70周年紀念。

老爺爺對妻子的深情,有如電影《戀戀筆記本》,令人動容。《戀戀筆記本》於2004年發行,由萊恩高斯林(Ryan Gosling)和瑞秋麥可亞當絲(Rachel McAdams)主演,影片講述一家風光迤邐的私人療養院,一位神秘的老人每天都會準時拜訪一位患有老年癡呆症的女人。他總是在腿上攤開一本褪色的筆記本,輕輕地為女人講述其中記載的故事,每當女人聽到日記中的字句,臉上就會迸發出異樣的神采,彷彿再次回到那段激情燃燒的歲月。影片讚美了愛情的偉大力量。

台灣藝人趙詠華演唱的《最浪漫的事》,歌詞寫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菲麗絲雖患有阿茲海默症,但仍是老爺爺手心裡的寶。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