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爷爷念每天念日记 盼唤醒失智妻

【新唐人2013年3月5日讯】英国一名91岁的老爷爷,每天念着过去70年来的日记给妻子听,日记详载2人从认识第一天到婚后的点点滴滴,希望能唤醒妻子的记忆。老爷爷的真爱有如一出现实版《恋恋笔记本》,令人动容。

英国肯特郡91岁老爷爷杰克.帕特(Jack Potter),与其目前93岁的妻子菲丽丝(Phyllis)相识于二战期间的一次舞会上,他在1941年10月4日的日记中写道:“今晚是个不错的夜晚,和一个很好的女孩跳舞。希望能再遇到她。”16个月后,杰克娶了和他共舞的菲丽丝。

老爷爷有一本超过70年的日记本,里面钜细靡遗地记录他和妻子共度的每个难忘时刻。为了唤醒患有阿兹海默症的妻子的记忆,他每天到妻子的疗养院,日复一日地念日记给她听,让她看过去那些美好岁月的照片,希望有朝一日,能让妻子恢复所有记忆。

老爷爷说,仿佛昨天还是初次遇见妻子,“她走向我,要我和她共舞。”两人去年在疗养院度过结婚70周年纪念。

老爷爷对妻子的深情,有如电影《恋恋笔记本》,令人动容。《恋恋笔记本》于2004年发行,由莱恩高斯林(Ryan Gosling)和瑞秋麦可亚当丝(Rachel McAdams)主演,影片讲述一家风光迤逦的私人疗养院,一位神秘的老人每天都会准时拜访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女人。他总是在腿上摊开一本褪色的笔记本,轻轻地为女人讲述其中记载的故事,每当女人听到日记中的字句,脸上就会迸发出异样的神采,仿佛再次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影片赞美了爱情的伟大力量。

台湾艺人赵咏华演唱的《最浪漫的事》,歌词写道:“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宝”。菲丽丝虽患有阿兹海默症,但仍是老爷爷手心里的宝。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