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富有望族 拍賣家具籌款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馬德里1日路透電)西班牙的艾爾巴家族是歐洲最富裕的貴族世家之一,不過目前已在佳士得拍賣公司(Christie’s)的網站張貼聲明,表示必須賣掉祖傳家具,以籌款支應宮殿維修和家族計畫案的費用。

家族成員之一的艾爾巴女公爵(Duchess of Alba)在2011年下嫁小她24歲的公務員,引來子女甚至是西班牙王室震驚。現在艾爾巴家族計劃在5月23日拍賣法國知名裝飾風藝術製櫃匠芮托(Armand Albert Rateau)所打造的家具。

上述聲明說:「艾爾巴家族決定出售艾爾巴公爵17世在1920年代初期委託芮托製作的家具。這是為籌款支付家族遺產、在西班牙各地的宮殿以及家族新計畫。」

拍賣品包括兩座深綠鏽立燈、古銅與黑色大理石製梳妝台、可調整式躺椅與白色大理石浴缸等。

最高價拍賣品料為兩座立燈和梳妝台,估計分別可拍出150萬歐元(196萬美元)到200萬歐元。(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