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處長閃退 台電:個人因素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日電)台電公司發言人李鴻洲今天澄清,核四廠龍門施工處處長邱德成退休是個人因素,若未來核四工程有任何瑕疵,需要邱德成負責,台電都會按相關規定究責。

外傳在龍門施工處服務逾5年的邱德成閃電退休,是由於包商爆料核四問題多,邱德成想閃避責任。

邱德成從核二廠反應器廠房工程師做起,2008年3月接任龍門施工處處長,主要負責核四的施工和採購。他退休後,將由董事長特助廖識鴻接任處長職務。

李鴻洲表示,邱德成2月提出退休,3月1日生效,由於是個人因素,公司不便透露退休原因。

他強調,假如核四工程出現瑕疵,相關單位一定會追查,若工程問題涉及邱德成任內責任,台電還是會按照相關規定辦理,「不會因為他退休,而沒有這個責任。」

李鴻洲指出,龍門工程不會因邱德成退休造成任何影響,新任處長會在既有基礎上,繼續把核四工程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