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北:「良知」呼喚正義的中國軍人

【新唐人2013年2月27日訊】「良知」所指的一種天賦的分別自己善的和惡的意向的道德意識。「良知」是倫理實踐的出發點,修身的「功夫」就在於,用自己的「良知」去拒斥自己在意志行為中的惡的意向並實施或實現自己的善的意向。

呼喚良知,人心所向。在一個喪失人性倫理和漠視生命價值的今天中國,在許多人都不知道良知是什麼的今天中國,在很多強權、政客、知識分子和警察以及軍人出賣自己良心出賣自己靈魂的今天中國,「良知」變得彌足珍貴了。

「良知」呼喚正義軍人。作為一名有良知和正義的中國軍人,應該聆聽中國人民的呼聲,國家的呼聲,民族的呼聲!聆聽人性的呼籲,自由的呼籲,民主的呼籲……

軍隊國家化是人心所向,歷史必然,是一個國家走向民主社會的保證基石。軍人的職責是保衛國家,服務全體國民,軍隊的一切作為以維護國家利益為優先,捍衛國家領土完整與全國民眾安全。所以,軍隊不屬於個人或政黨,也不應該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更不能成為專制國家機器鎮壓民眾。在大部份民主國家,軍隊國家化被寫入憲法,並成為信條;因此軍隊國家化通常作為衡量民主國家的重要指標,同時在根本上維護著民主制度的和平與穩定。

然而,當今世界,我們依然遺憾、痛心和沉重地看到了一些獨裁專制國家的軍隊非國家化。尤其是東方這個獨裁專制的中國。當一個國家的軍警淪落為專制機器獨裁暴政的走狗私家軍的時候,這個國家必定製度黑暗,流氓邪惡,暴政無遺;這個制度必然是維護專制集權的基本利益;這個政權必將與人民為敵,不共戴天。

獨裁專制暴政本質就是一定要讓官員和老百姓鬥爭到底,絕不可以向老百姓妥協,他們最終目的就是讓老百姓心甘情願地作被統治階級,死心塌地地服從階級秩序,徹底成為他們統治的奴隸賤民。而且肆意為非作歹、魚肉百姓,繼續搜刮民生,踐踏人權,不管自己是否有錯誤,是否在犯罪,都始終在獸性橫行中佔上風為榮為美,同時進一步導致這個國家各級行政機關和政法以及整個系統肆意為非作歹,草菅人命,嚴重惡化這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和文化危機,使這個國家面臨全盤崩潰邊緣,進一步走向亡國滅族的災難,這就是專制邪惡「刃民禍國」的流氓本質。

作為公民,我們應該堅守良知,高揚正義,努力學習「革命正派性」修養。尤其是作為中國軍人,一定要關心民眾疾苦,俠肝義膽,做一個正派的人,勇敢站在正義的一邊,堅定站在真理一邊,堅毅站在人民一邊!

2013/02/26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