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新北市換屋族 Q1增多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3日電)台灣房屋智庫統計,今年第1季與去年同期相比,新北市自住換屋者增加8.1個百分點,成為市場新寵;但首購者下降12.1個百分點、置產者增加4個百分點。

台灣房屋表示,全台5都購屋,以首購、換屋、置產3大族群做客層區分統計,整體「自住首購」及「換屋」仍是主力買盤。

新北市的換屋客層較去年同期成長8.1個百分點,成為市場新寵。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自房市走進實價時代至今,民眾前進房市的信心增加,加上今年景氣回溫,激勵買氣,特別是換屋族為滿足住的需求,在低利支撐下,願意前進房市。但今年第1季新北市的首購族下降12.1個百分點,置產者增加4個百分點。

劉志雄說,全台5都,除台中之外,其餘4都置產客有歸隊跡象,其中以桃園的置產客最為積極,比起去年同期成長近16.5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