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延長假期 婁底局長免職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網友日前爆料湖南省婁底市房產局違規將春節假期由7天自行延長至10天,廣州日報今天報導,婁底市房產局局長彭逢林被免職。

湖南省一網友「伯樂不常有」近日在湖南省某網站婁底論壇發出文章指出,他春節後第一個上班日(16日)到婁底市房產管理局辦理相關證明,卻吃了「閉門羹」,質疑婁底市房產局為何能違規從農曆12月27日放到正月初八(17日),引起各界關注。

根據大陸國務院的規定,剛結束的春節放7天假。不過,根據人民日報日前的報導和網友的爆料,大陸各地有許多公務機關未正常上班,甚至違規延長放假,被質疑時,還有公務員說:「國務院?好遙遠啊!」

報導指出,昨天(19日)致電婁底市房產局,相關負責人說,中共婁底市委常委會議昨天上午通過初步意見,決定免去婁底市房產局局長彭逢林職務。

不過,有大陸網友在網路上嘲諷說,已有許多先例證明,反正「(官員)下崗了只要避一陣子鋒頭就能再度上崗,還是好官自為之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