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大陸受騙 八港商求助香港議員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香港目前在大陸投資被騙的港商共有2千多名,但卻歷經波折,申訴無門。星期二,八名曾在大陸投資被騙的港商代表,向立法會多位議員申訴,希望香港協助港商向中共當局追討賠償,並要求嚴懲貪腐官員。

八名曾在廈門、陝西、山西、福州、珠海等地投資受騙港商代表,在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的幫助下,向身兼中共人大、政協身份的三位議員講述冤情,希望推進立法保障港商在大陸投資的權益,並要求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成立專案組,協助受害港商追討損失。

受害港商黃明卿的女兒黃曼宜,指父親曾被廈門工商銀行騙貸2千萬元。他們試過上訪,找中港相關部門求助,但都申訴無門。

港商黃明卿女兒黃曼宜:最大的問題,香港政府部門說會協助,內地剛剛過了十八大,都承諾說,高度重視這些個案,但在現在為止,這些個案還沒有正確合理的賠償。

另一名留守北京抗議的港商曹安琪的母親,控訴西安當局官商勾結,欺詐財產,導致他們家破人亡。

港商曹安琪母親江女士:一共四個人,一個(兒子)得了癌症,一個(老公)走了,只剩下一個小孩子在家裏,這件事真的搞得我們走投無路。

這批港商代表去年9月17日曾到北京抗議,至今仍有兩位堅守北京,抗爭到底。而部分留在香港的港商代表,也準備下月兩會期間再度進京抗議。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