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陆受骗 八港商求助香港议员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香港目前在大陆投资被骗的港商共有2千多名,但却历经波折,申诉无门。星期二,八名曾在大陆投资被骗的港商代表,向立法会多位议员申诉,希望香港协助港商向中共当局追讨赔偿,并要求严惩贪腐官员。

八名曾在厦门、陕西、山西、福州、珠海等地投资受骗港商代表,在民主党主席刘慧卿的帮助下,向身兼中共人大、政协身份的三位议员讲述冤情,希望推进立法保障港商在大陆投资的权益,并要求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成立专案组,协助受害港商追讨损失。

受害港商黄明卿的女儿黄曼宜,指父亲曾被厦门工商银行骗贷2千万元。他们试过上访,找中港相关部门求助,但都申诉无门。

港商黄明卿女儿黄曼宜:最大的问题,香港政府部门说会协助,内地刚刚过了十八大,都承诺说,高度重视这些个案,但在现在为止,这些个案还没有正确合理的赔偿。

另一名留守北京抗议的港商曹安琪的母亲,控诉西安当局官商勾结,欺诈财产,导致他们家破人亡。

港商曹安琪母亲江女士:一共四个人,一个(儿子)得了癌症,一个(老公)走了,只剩下一个小孩子在家里,这件事真的搞得我们走投无路。

这批港商代表去年9月17日曾到北京抗议,至今仍有两位坚守北京,抗争到底。而部分留在香港的港商代表,也准备下月两会期间再度进京抗议。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