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將盡 各大車站迎來返程高峰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爲期一個星期的年假結束,15號,中國各大火車站又開始吞吐返程的人群。在年前搶票回家,又在團聚意猶未盡的時候匆忙踏上遙遠的旅程,中國的各大火車站正轟轟烈烈的上演著這場悲歡離合的人口大遷徙。

正應合民間「三六九往外走」的說法,15號初六,廣州火車站迎來農曆新年後首輪返程客流高峰。旅遊歸來的、南下打工的、探親返來的客流三重疊加,今天廣鐵預計發送旅客90萬人次,比前一天增加2萬人次。

在河南省,鄭州東站15號預計發送旅客20,000人次,是該站自2012年9月開業以後迎來的最繁忙的一天。

鄭州東站 劉志華「現在我們的始發車有13趟車,集中在3個時段,第一個時段就是早上的7:30到9:30,這個時段我們有5趟始發車。從現在預售的情況來講,趟趟滿員。也就是說我們兩個小時,發送了5000人。」

四川省的成都北站15號預計也將發送旅客134,000人次,在未來數天甚至更多。鐵路部門預測,回程旅客的高峰期將持續到星期日。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