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年打工路 母子僅見三面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過年能全家團圓, 是所有家庭最幸褔的時光。不過在中國, 有不少家庭連一年見一次面, 都是個奢侈的願望。家在山西農村的梁彩萍,在南京做環衛工人已經十六年了。十六年來,為了多賺錢少花錢,她只見過兒女三次面。轉眼,大女兒要出嫁了,她準備回家一趟。

凌晨5點多,梁彩萍帶上存著兒女短信的手機,開始了一天十一個小時的清潔工作。

下班回到住所,梁彩萍最喜歡的是翻看兒女們發給她的短信。從兒子報平安,到女兒囑咐她買營養品,每條簡短的消息,都能讓她樂呵很久。

十六年沒回家過年的環衛工人 梁彩萍:“她每次打電話都講,『媽,你去買點兒奶粉喝喝。你買點奶,你別捨不得吃。』”

1997年,為了賺錢供孩子上學,梁彩萍和丈夫從山西農村來到南京打工,把一兒兩女留在家鄉,父母跟兒女的所有聯繫,只能依靠書信。

現在梁彩萍47歲,她的丈夫前些年患病去世。好在大女兒現在25歲了,能跟她一起支撐這個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

“7月29號,媽,錢我已經匯了五千元,這幾天天熱,多喝水。”

梁彩萍說,大女兒每次往家裏匯款的短信,她都保留著,而今年,大女兒將披上嫁衣,組建自己的小家庭。

為了生計,梁彩萍還將繼續孤身在南京做環衛工人。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