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爆陸民眾不滿 舉牌抗議被抓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朝鮮2月12號實施第三次核試爆,遭到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也引發了中國民眾的強烈不滿。繼瀋陽、哈爾濱等地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後,安徽合肥網友柴寶文再次舉牌抗議北韓核試,隨後被警察帶走,雖然一小時後獲釋,但被警告不得再次抗議。

2月13號上午10點,柴寶文在當地的逍遙津公園舉牌抗議北韓核試爆,之後被當地國保帶走。

合肥網民柴寶文:「他們把北韓核爆的當作是一件甚麼事來形容,你知道嗎,當作是一件無公害的綠色蔬菜種在我們附近,是這樣形容的。 他們有這樣的暗示,安全、無害、穩定。」

此前,柴寶文曾在新浪發微博抗議,並表達了自己即將走上街頭抗議的意願,但很快被新浪刪貼。

大陸網民賴永獻:「肯定中共不想讓大家看到,居然有人為這種事上街還會被抓,0他又不敢過於打壓,又不希望大家太關注這種事,中共好像輿論上控制媒體,把這件事放到不怎麼顯眼的地方去討論、媒體都是放到一個不顯眼或者不火爆的位置來報導。」

中共環保部有關負責人13號表示,北韓第三次核試驗沒有對中國的環境和公眾的健康造成影響,中國境內也沒有監測到核試驗產生的任何人工放射性核素。

在柴寶文抗議的當天,南韓首爾、日本東京、廣島等地居民也舉行了抗議活動。在此之前,曾有瀋陽網友到北韓駐瀋陽總領館前舉牌抗議、哈爾濱網友在冰雕掛條幅抗議。此外,還有許多網民公布北韓駐北京大使館的地址和電話,13號有網民陸續前往北京的大使館外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