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僑界 晚會慶新春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9日專電)渥太華僑界在京華埠東方明珠城酒樓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02年新春晚會」,計有加拿大政要、渥太華僑界領袖及當地主流人士300人參加。

7日晚間舉行的新春晚會參加人士,包括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劉志攻及代表處全體工作人員、加拿大聯邦國會眾議員兼多元文化國會事務代理人梁中心、參議員哈布(Mac Harb)、胡子修、眾議員卡麥可(John Carmichael)、徐正陶、渥太華市長華森(Jim Watson)及安大略省議員納克維(Yasir Naqvi)等。

華森首先應邀上台向在場嘉賓賀年,並表示他與華人社區淵源深厚,當年首度以加京市長身分出訪,就是到中國大陸、台灣及韓國。他說,加國非常重視多元文化發展,感謝僑界多年來對加國首都社區發展的貢獻。

劉志攻致詞表示,能與渥太華全僑共度抵任後第1個農曆新年,有如遊子返鄉團圓般感覺特別溫暖。他感謝所有僑胞自他抵任以來提供的支持與協助,期許未來1年能效法蛇的精神,不斷蛻變求新,使社會更祥和、國家更進步、世界更和平,並祝福與會嘉賓新年快樂、闔家平安。

新春晚會以舞獅揭開序幕,由僑務促進委員范佐偉率領的成功醒獅團6頭瑞獅熱鬧進場,帶動慶祝新年歡樂氣氛。劉志攻夫婦及市長華森等貴賓上台迎接舞獅並致贈紅包。

歷時3個小時的晚會穿插僑界老中青3代精彩的歌舞表演節目,並有獎品豐富的摸彩活動,場面非常熱烈,圓滿成功。(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