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月工作意外流失新屋開工降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9日專電)加拿大1月份工作意外流失,新屋開工量也下降,顯示全球經濟不穩定,加拿大石油價格下跌及政府打房措施,還將繼續影響今年第1季的經濟成長。

一連串經濟趨弱的數據,使得加幣昨天在北美外匯市場應聲下跌。加幣對美元貶值0.47美分,以1加元兌99.73美分收市。

加拿大統計署昨天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份流失了2萬1900份工作,大出意料之外。經濟專家原來預期,在經過連續兩個月就業強勁增長後,1月份應該還會再增加5000個工作機會。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公司(RBC Capital)策略師張德勒(Mark Chandler)表示,1月份工作數據將使中央銀行亟欲調升利率的態度軟化下來。加拿大中央銀行過去數月來一直暗示需要調升,而非降低利率。

加拿大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主任經濟學家梅瑞恩(Stefane Marion)表示,由1月份的情形來看,去年的工作創造不穩定,今年必須要有所改進。梅瑞恩也相信,就利率調升問題而言,央行今年內可能難有作為,只好等到明年初再說。

加拿大中央銀行上個月已將去年第4季經濟年平均成長率自原估的2.5%,調降為1%。

加拿大經濟目前面臨的挑戰有疲弱不振的國外市場,加幣幣值偏高及石油價格下跌。此外,加拿大聯邦政府去年6月再推出的打房措施,也將影響房市的發展。

加拿大去年12月份貿易赤字減少近半,至9億100萬加元,但2012全年的貿易赤字卻高達破紀錄的119億2000萬加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