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點開場白】這是全民福爾摩斯的時代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有人說,這是一個全民福爾摩斯時代。質疑和調查,這兩個動詞在任何一個國家的民間輿論中出現的機率,可能都沒有在中國出現的這樣多。

在媒體自由的國家,這兩項職能:質疑和調查,多數情況下會被媒體機構承擔。然而在中國,來自於中宣部的禁令,常常會逼迫媒體有所為、有所不為,尤其是在重大安全事故發生的時候。

2月1號上午發生在連霍高速河南段的慘烈爆炸車禍,佔據了今天大陸所有媒體的頭條。車禍的慘烈程度,讓很多倖存者甚至不願再回憶事發時的情況,因為他們很多人都在這場災難中,失去了至親。

而在微博上,除了向遇難者致以哀思,很多網民,再一次的展開質疑。質疑官方報導的事故經過、質疑事故中的死傷人數、質疑橋體的質量問題。他們希望,掘出事件的真相;他們希望,給這些逝去的生命一個交代;他們希望,同樣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今天的焦點,我們就跟隨民眾的視角,一起來看一看這場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