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擬返台 刑事局:已掌握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30日電)綽號「白狼」的張安樂透過媒體宣稱和台灣警方聯繫,3月間將返台;刑事警察局今天說,已掌握相關情資,但張男未聯繫警方。

媒體報導,張安樂聲稱和台灣警方聯絡,近日將返台;民國99年張的母親過世,張安樂曾透露希望回台,但因中華民國護照過期和身分特殊無法入境。

張安樂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希望在今年3月13日生日當天返台,面對司法;且已告知警方,若可回台,會明確告知班機行程。

至於回台後是否上手銬或收押?張安樂表示,希望大大方方回來,上銬、收押都沒有意見,但台灣警方堅持派員到大陸押返,造成無法回台的癥結。

刑事局說,張安樂未和台灣警方聯繫,也不知他何時返台,張安樂在98年就曾透過關係聯絡警方,相關情資已掌握,將密切注意後續發展。

資深刑警表示,張安樂透過許多關係聯絡警方,透露想要返台意願,早已司空見慣,希望不單單是「狼來了」,而是真正回台面對司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