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考察受騙 恩施「處處有警不見警」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推出「新八條」中的「出行不封路不清場」這一規定,對於地方政府來講,要落實起來恐怕難上加難。2012年歲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在九江、恩施調研。之後,恩施一名官員接受採訪時自爆,其實在李克強調研過程中,當地安保是要求「有警不見警」,將一些警車藏在路邊樹林里,「隨時待命」。

恩施安保:警車藏樹林

2012年12月27日至30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先後前往江西和湖北調研。

據大陸《南方周末》報導,李克強此行,隨行人員和地方陪同官員也大幅減少,沿途也未封路。

不過,恩施州委一名官員說,在安保上,恩施要求處處有警不見警,不能讓領導在調研時覺察到警察多。因此,在沿途布置了警力,一些警車藏在路邊樹林里隨時待命。

在李克強此行中,有官員擔心,「安全上放得太開,難以確保領導人的安全」;也有人擔心,領導人調研時如果不清場,會發生類似「雲南農婦向總理下跪」的事情。

對此,有網友表示極度不屑:「這不太假了嗎?」但也有網友表示「理解」:「天朝的官不好當啊,如果李有個閃失,這官說不定腦袋都難保。」

太假?

宣傳系統:老百姓都知道李克強來了我們還不說

李克強此行,沒有像過去那樣必須等到他離開后才由官方媒體發布消息,而是由《財經》雜誌一路微博直播。

在財經網微博直播了李克強在九江的調研一天後,新華社也迅速跟進,通過微博直播了李克強在湖北恩施州調研的情況。

2013年1月5日,新華社在刊發的報導中,將媒體運用微博等手段對中央領導考察活動進行「直播」,定性為「新變化」。

在被賦予重大意義后,《財經》記者究竟通過何種渠道得到了微博報導的機會成為外界關注的一個熱點。而且《財經》記者也未因為自行發布微博報導受到追究。

「連恩施街頭的老百姓都知道李克強來了,但我們還不說。」恩施州宣傳系統一位人士對南方周末記者說。

2012年12月30日上午,李克強乘專機離開恩施,恩施官方網站恩施新聞網才出現了第一篇李克強在恩施調研的文章——隨行新華社記者所寫的新華社通稿。

習近平「被騙

實際上,李克強也不是「被騙」第一人,前面已有習近平的「先例」。

去年年底,在習近平南下視察時,《新京報》曾報導說,習近平到達深圳後看到路邊停了一輛大型灑水車,他問官員,「這是因為我來專門準備的嗎? 」官員解釋說,這是每天例行的工作,不論有沒有領導來訪都會照做,習近平才沒有繼續追問。

12月2日,在習近平到廣東之前,微博上就有網友上傳圖片說,「為了迎接某某大領導前的準備去工作!洗石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