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考察受骗 恩施“处处有警不见警”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推出“新八条”中的“出行不封路不清场”这一规定,对于地方政府来讲,要落实起来恐怕难上加难。2012年岁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在九江、恩施调研。之后,恩施一名官员接受采访时自爆,其实在李克强调研过程中,当地安保是要求“有警不见警”,将一些警车藏在路边树林里,“随时待命”。

恩施安保:警车藏树林

2012年12月27日至30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先后前往江西和湖北调研。

据大陆《南方周末》报导,李克强此行,随行人员和地方陪同官员也大幅减少,沿途也未封路。

不过,恩施州委一名官员说,在安保上,恩施要求处处有警不见警,不能让领导在调研时觉察到警察多。因此,在沿途布置了警力,一些警车藏在路边树林里随时待命。

在李克强此行中,有官员担心,“安全上放得太开,难以确保领导人的安全”;也有人担心,领导人调研时如果不清场,会发生类似“云南农妇向总理下跪”的事情。

对此,有网友表示极度不屑:“这不太假了吗?”但也有网友表示“理解”:“天朝的官不好当啊,如果李有个闪失,这官说不定脑袋都难保。”

太假?

宣传系统:老百姓都知道李克强来了我们还不说

李克强此行,没有像过去那样必须等到他离开后才由官方媒体发布消息,而是由《财经》杂志一路微博直播。

在财经网微博直播了李克强在九江的调研一天后,新华社也迅速跟进,通过微博直播了李克强在湖北恩施州调研的情况。

2013年1月5日,新华社在刊发的报导中,将媒体运用微博等手段对中央领导考察活动进行“直播”,定性为“新变化”。

在被赋予重大意义后,《财经》记者究竟通过何种渠道得到了微博报导的机会成为外界关注的一个热点。而且《财经》记者也未因为自行发布微博报导受到追究。

“连恩施街头的老百姓都知道李克强来了,但我们还不说。”恩施州宣传系统一位人士对南方周末记者说。

2012年12月30日上午,李克强乘专机离开恩施,恩施官方网站恩施新闻网才出现了第一篇李克强在恩施调研的文章——随行新华社记者所写的新华社通稿。

习近平“被骗

实际上,李克强也不是“被骗”第一人,前面已有习近平的“先例”。

去年年底,在习近平南下视察时,《新京报》曾报导说,习近平到达深圳后看到路边停了一辆大型洒水车,他问官员,“这是因为我来专门准备的吗? ”官员解释说,这是每天例行的工作,不论有没有领导来访都会照做,习近平才没有继续追问。

12月2日,在习近平到广东之前,微博上就有网友上传图片说,“为了迎接某某大领导前的准备去工作!洗石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