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首日偏難 補教界估頂標降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大學學科能力測驗第一天結束,補教界認為國文、數學偏難,社會中等,預估3科合計的頂標,約較去年低3級分。

得勝者文教機構今天組織解題團隊,晚間公布五標預估級分,其中國文科頂標估13級分(去年14級分)、數學科11級分(去年13級分)、社會科14級分(去年14級分)。

補教老師簡諍表示,國文科選擇題是近7年難度最高的一次,偏重於文學賞析,且題目誘答性強,考生如果不細心,很容易選錯。

簡諍說,國文科考完,一定有考生覺得很簡單,但一比對答案,就會發現錯誤一堆。補教解題團今天也動員去年考上台大、政大的「高材生」來試考,寫出的答案差異性非常大,「這是很罕見的狀況。」

數學科則被認為是學測首日最難的一科,補教老師徐昇說,「今年恐怕會有很多人心碎。」難度在於計算複雜及題目跨章節,從第1題就讓學生頭大,整體來說鑑別度高,「拿來當指考題目也不為過。」

徐昇認為,可能是近年甄選越來越被看重,學測數學科的鑑別度才需要提高,不能再期待有「一看就會知道答案」的題目了。

社會科方面,補教認為地理、歷史難易適中,公民稍難,但整體而言,應和去年差不多,推估五標和去年應該一樣。

補教地理老師李威立表示,今年地理科圖表較多,台灣地理的部分考得較細,很多題目如果不熟讀教材,比較難選答案。

補教歷史老師鄒臥龍表示,歷史科難易適中,不過出題集中在近現代史,例如台灣史的部分有3題是日本治理時代,2題是國民政府在台灣時期,滿清以前都沒有考。

補教公民老師陳思穎表示,公民偏難的原因在於經濟學相關的題目,選項比較模稜兩可,觀念必須要清楚,才能選出正確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