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首日偏难 补教界估顶标降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7日电)大学学科能力测验第一天结束,补教界认为国文、数学偏难,社会中等,预估3科合计的顶标,约较去年低3级分。

得胜者文教机构今天组织解题团队,晚间公布五标预估级分,其中国文科顶标估13级分(去年14级分)、数学科11级分(去年13级分)、社会科14级分(去年14级分)。

补教老师简诤表示,国文科选择题是近7年难度最高的一次,偏重于文学赏析,且题目诱答性强,考生如果不细心,很容易选错。

简诤说,国文科考完,一定有考生觉得很简单,但一比对答案,就会发现错误一堆。补教解题团今天也动员去年考上台大、政大的“高材生”来试考,写出的答案差异性非常大,“这是很罕见的状况。”

数学科则被认为是学测首日最难的一科,补教老师徐昇说,“今年恐怕会有很多人心碎。”难度在于计算复杂及题目跨章节,从第1题就让学生头大,整体来说鉴别度高,“拿来当指考题目也不为过。”

徐昇认为,可能是近年甄选越来越被看重,学测数学科的鉴别度才需要提高,不能再期待有“一看就会知道答案”的题目了。

社会科方面,补教认为地理、历史难易适中,公民稍难,但整体而言,应和去年差不多,推估五标和去年应该一样。

补教地理老师李威立表示,今年地理科图表较多,台湾地理的部分考得较细,很多题目如果不熟读教材,比较难选答案。

补教历史老师邹卧龙表示,历史科难易适中,不过出题集中在近现代史,例如台湾史的部分有3题是日本治理时代,2题是国民政府在台湾时期,满清以前都没有考。

补教公民老师陈思颖表示,公民偏难的原因在于经济学相关的题目,选项比较模棱两可,观念必须要清楚,才能选出正确答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