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高學歷替代役 課輔口碑讚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4日電)桃園縣政府環保局在寒假期間安排局內高學歷替代役男,幫弱勢學童輔導功課,其中博士有9位,贏得不少口碑。

環保局在上學期到桃園縣幫西門國小弱勢學童輔導功課「打響知名度」後,寒假期間又與中壢市永福社區發展協會合作,幫弱勢家庭的學童,進行兩週的寒假作業輔導。

環保局代理局長陳世偉表示,在環保局的近30位替代役男中,教育水準相當高,大多具有碩士以上學歷,其中9位具有博士學歷。

環保局扣除替代役男每天固定的輪值任務外,在國小寒假期間,特別安排替代役男到社區替弱勢學童輔導功課,同時利用課程安排,教導學童正確環保觀念,讓節能、減碳、愛地球意識深植學童心中。

替代役男黃湣浩表示,在短暫的役期生涯中,能夠盡一己之力,輔導弱勢小朋友做功課、閱讀課外書籍,讓他自己也覺得很幸福。

永福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們非常感謝這群高學歷的替代役男,直誇不僅學問好、態度佳、更有滿滿熱忱,「很難請到這種師資堅強的課輔天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