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高学历替代役 课辅口碑赞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24日电)桃园县政府环保局在寒假期间安排局内高学历替代役男,帮弱势学童辅导功课,其中博士有9位,赢得不少口碑。

环保局在上学期到桃园县帮西门国小弱势学童辅导功课“打响知名度”后,寒假期间又与中坜市永福社区发展协会合作,帮弱势家庭的学童,进行两周的寒假作业辅导。

环保局代理局长陈世伟表示,在环保局的近30位替代役男中,教育水准相当高,大多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其中9位具有博士学历。

环保局扣除替代役男每天固定的轮值任务外,在国小寒假期间,特别安排替代役男到社区替弱势学童辅导功课,同时利用课程安排,教导学童正确环保观念,让节能、减碳、爱地球意识深植学童心中。

替代役男黄湣浩表示,在短暂的役期生涯中,能够尽一己之力,辅导弱势小朋友做功课、阅读课外书籍,让他自己也觉得很幸福。

永福社区发展协会的志工们非常感谢这群高学历的替代役男,直夸不仅学问好、态度佳、更有满满热忱,“很难请到这种师资坚强的课辅天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