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查冊挨轟 港議員倡資訊自由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香港政府計劃修例,禁止公眾查閱董事地址及身份證號碼,引起香港新聞媒體和金融界的擔憂,甚至批評其為幫助中共貪官洗錢。星期三,有議員要求政府訂立資訊自由法,加強公眾知情權。

就政府限制公司查冊,公民黨議員陳家洛在立法會提出質詢,要求政府訂立資訊自由法,加強公眾知情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家洛:「上述限制披露個人資料的新規定,將會削弱公眾的知情權和妨礙新聞採訪工作,政府會否主動諮詢關注此事宜的持份者?政府會否考慮立即展開資訊自由法的立法工作?」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正諮詢私隱專員的意見,尋求平衡方案,但強調修訂是跟隨國際趨勢,亦已經長時間諮詢。

另外,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22日也發表聲明,批評修訂嚴重打擊新聞界,要求當局撤回這項修訂附例,讓新聞界可以繼續捍衛公眾利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