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紧查册挨轰 港议员倡资讯自由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讯】香港政府计划修例,禁止公众查阅董事地址及身份证号码,引起香港新闻媒体和金融界的担忧,甚至批评其为帮助中共贪官洗钱。星期三,有议员要求政府订立资讯自由法,加强公众知情权。

就政府限制公司查册,公民党议员陈家洛在立法会提出质询,要求政府订立资讯自由法,加强公众知情权。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陈家洛:“上述限制披露个人资料的新规定,将会削弱公众的知情权和妨碍新闻采访工作,政府会否主动咨询关注此事宜的持份者?政府会否考虑立即展开资讯自由法的立法工作?”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正咨询私隐专员的意见,寻求平衡方案,但强调修订是跟随国际趋势,亦已经长时间咨询。

另外,大专新闻教育工作者联席22日也发表声明,批评修订严重打击新闻界,要求当局撤回这项修订附例,让新闻界可以继续捍卫公众利益。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