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塔塔加 全台最高環教場域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2日電)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憩區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全台最高海拔環教場域,今天以台灣獼猴保育行動劇方式揭牌。

塔塔加遊憩區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審核通過環教設施場所認證,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下午在塔塔加遊客中心,以寓教於樂的活動舉辦揭牌儀式。

塔塔加山區台灣獼猴活動頻繁,玉管處特別安排環教人員及志工擔綱演出「台灣獼猴保育宣導」行動劇,將台灣獼猴覓食、搶食、理毛及嬉戲等行為,以寓教於樂活動傳遞給民眾,藉此呼籲民眾勿餵食野生動物。

隨後,由玉管處副處長吳祥堅及穿著獼猴裝的志工,為塔塔加遊憩區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揭牌,象徵人猴和平共處,共推環境教育。

嘉義市立北興國中20餘名師生搶得塔塔加地區環境教育的「頭香」,進行了一趟步道生態巡禮。

在玉管處環教講師的帶領下,師生們漫步於林間步道,沿途探索與觀察這塊美麗的自然生態秘境,也重新省思人與環境的相互關係,並以卡片寫下自己可以為大自然做的一件事,懸掛於許願樹上。

塔塔加地區海拔2610公尺,不僅是登玉山主峰的主要入口,也是進出玉山國家公園西北園區的重要門戶,蘊含豐富而完整的高海拔自然及人文生態資源,是台灣高海拔生態環境教育絕佳的學習場域。

玉管處表示,將針對塔塔加的環境資源特色,發展出符合在地環境議題的環教課程方案,秉持環境教育法精神,提供民眾最佳的環境教育服務,希望民眾多多利用假日上山體驗與探索,一同愛護大自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