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塔塔加 全台最高环教场域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22日电)玉山国家公园塔塔加游憩区通过环境教育设施场所认证,成为全台最高海拔环教场域,今天以台湾猕猴保育行动剧方式揭牌。

塔塔加游憩区经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审核通过环教设施场所认证,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下午在塔塔加游客中心,以寓教于乐的活动举办揭牌仪式。

塔塔加山区台湾猕猴活动频繁,玉管处特别安排环教人员及志工担纲演出“台湾猕猴保育宣导”行动剧,将台湾猕猴觅食、抢食、理毛及嬉戏等行为,以寓教于乐活动传递给民众,借此呼吁民众勿喂食野生动物。

随后,由玉管处副处长吴祥坚及穿着猕猴装的志工,为塔塔加游憩区环境教育设施场所揭牌,象征人猴和平共处,共推环境教育。

嘉义市立北兴国中20余名师生抢得塔塔加地区环境教育的“头香”,进行了一趟步道生态巡礼。

在玉管处环教讲师的带领下,师生们漫步于林间步道,沿途探索与观察这块美丽的自然生态秘境,也重新省思人与环境的相互关系,并以卡片写下自己可以为大自然做的一件事,悬挂于许愿树上。

塔塔加地区海拔2610公尺,不仅是登玉山主峰的主要入口,也是进出玉山国家公园西北园区的重要门户,蕴含丰富而完整的高海拔自然及人文生态资源,是台湾高海拔生态环境教育绝佳的学习场域。

玉管处表示,将针对塔塔加的环境资源特色,发展出符合在地环境议题的环教课程方案,秉持环境教育法精神,提供民众最佳的环境教育服务,希望民众多多利用假日上山体验与探索,一同爱护大自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