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新手媽媽 高市協助坐月子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7日電)打造懷孕婦女友善城市,高雄市政府推出「新手媽媽坐月子到宅服務」措施,市長陳菊今天向搶得第一名的新手媽媽致賀。

住在高雄市鳳山區的新手媽媽郭小姐獲悉高雄市社會局推出這項坐月子到宅服務,打電話提出申請,獲得預約第一位新手媽媽坐月子到宅服務。

郭小姐表示,由於是只與先生的小家庭,面臨生產已很緊張,曾多處打探坐月子的行情,有收費一個月新台幣5、6萬元至10多萬元,對他們小倆口是很大的負擔。

郭小姐說,在家坐月子最方便,但又不想麻煩媽媽和婆婆,沒想到提出申請拔得頭籌,除了有人幫忙協助在家坐月子、聊聊天,先生外出工作也會較放心。

陳菊向郭小姐致賀「懷孕的媽媽最漂亮」,也請新手媽媽放心,「新手媽媽坐月子到宅服務」措施可滿足和體貼新手媽媽產後的身心照顧需求。

陳菊表示,為照顧新手媽媽推出「新手媽媽坐月子到宅服務」措施,提供客製化、到宅坐月子居家服務,讓新手媽媽產後充分獲得身心調理與照護,照顧新生兒也更得心應手。

這項坐月子到宅服務措施即日起接受將於4月生產的孕媽咪預約,陳菊也籲請民眾多生兒育女,提高生育率。

為強化坐月子到宅服務品質,高雄市社會局委託正修科技大學幼保系辦理坐月子到宅服務員訓練課程,正招生中,想從事坐月子服務工作的民眾可報名參與訓練,課程有服務概論及專業倫理、產婦產後健康照護、家事管理、嬰幼兒發展和月子餐點藥膳料理實作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