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护新手妈妈 高市协助坐月子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7日电)打造怀孕妇女友善城市,高雄市政府推出“新手妈妈坐月子到宅服务”措施,市长陈菊今天向抢得第一名的新手妈妈致贺。

住在高雄市凤山区的新手妈妈郭小姐获悉高雄市社会局推出这项坐月子到宅服务,打电话提出申请,获得预约第一位新手妈妈坐月子到宅服务。

郭小姐表示,由于是只与先生的小家庭,面临生产已很紧张,曾多处打探坐月子的行情,有收费一个月新台币5、6万元至10多万元,对他们小俩口是很大的负担。

郭小姐说,在家坐月子最方便,但又不想麻烦妈妈和婆婆,没想到提出申请拔得头筹,除了有人帮忙协助在家坐月子、聊聊天,先生外出工作也会较放心。

陈菊向郭小姐致贺“怀孕的妈妈最漂亮”,也请新手妈妈放心,“新手妈妈坐月子到宅服务”措施可满足和体贴新手妈妈产后的身心照顾需求。

陈菊表示,为照顾新手妈妈推出“新手妈妈坐月子到宅服务”措施,提供客制化、到宅坐月子居家服务,让新手妈妈产后充分获得身心调理与照护,照顾新生儿也更得心应手。

这项坐月子到宅服务措施即日起接受将于4月生产的孕妈咪预约,陈菊也吁请民众多生儿育女,提高生育率。

为强化坐月子到宅服务品质,高雄市社会局委托正修科技大学幼保系办理坐月子到宅服务员训练课程,正招生中,想从事坐月子服务工作的民众可报名参与训练,课程有服务概论及专业伦理、产妇产后健康照护、家事管理、婴幼儿发展和月子餐点药膳料理实作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