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經文處回應海協會陳雲林訪洛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針對日前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行訪洛杉機,僑界的若干說法,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龔中誠15日舉行記者會予以回應,並表示,經文處有責任讓僑民、僑團了解對岸外派人員「排擠 排斥台灣」的作法及其媒體的報導,對岸「統戰策略」不可否認。請看洛杉磯報導

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龔中誠表示,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訪洛,經文處有必要說明。

中華民國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龔中誠:「自從兩岸關係,因為我們知道海協會的這個陳會長,他的確也去過台灣幾次,也受到了這個我們的這個相關的單位相對等的單位的一些熱誠。

但是我們就很不幸呢,在過去這幾年,至少說我來這邊快要四年半,我看到這個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他們有不同的總領事也有一些不同的做法,這也讓我們覺得非常的遺憾。

我們很呼籲大家共同參與、受邀的一些活動,比如說校友會活動,結果又有發生說,這個有我無你,或有你無我的一些安排,這是讓人家覺得說你們官署之間的做法都不一致,那怎麼教我們感受到兩岸是的確是往一個所謂和平發展、增加互信、增加彼此友善的一個氛圍呢?」

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周慶龍,指出對岸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的打壓事實。

中華民國駐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周慶龍:「正好我有機會,處長指派我跟相關同仁,就是說去洛杉磯市議會拜會相關的議員或者相關官員的時候,很明顯的發現到就是對岸打壓我們的情況,這倒是非常非常清楚的。

有一次跟同仁去拜會他們議員的時候,他們也提到說,你知道嗎?那個對岸你們的兄弟跟我們提到,說請我們,要求要我們不要參加我們中華民國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辦事處的相關活動,包括酒會,酒會都是,都不能參加。

所以我們聽了我們就覺得很驚訝,怎麼會有這樣子的事情呢?其實不管是議員或官員來,照理講他們有他們的自由啊,怎麼會是被要求說,你不能參加我們臺北經文處所舉辦的活動? 」

當天參加說明會的南加州大專校友會、臺大校友會、僑務委員等僑團代表亦發表意見及想法。

新唐人記者陳漢東、袁清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