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经文处回应海协会陈云林访洛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讯】针对日前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行访洛杉机,侨界的若干说法,台北驻洛杉矶经文处处长龚中诚15日举行记者会予以回应,并表示,经文处有责任让侨民、侨团了解对岸外派人员“排挤 排斥台湾”的作法及其媒体的报导,对岸“统战策略”不可否认。请看洛杉矶报导

洛杉矶经文处处长龚中诚表示,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访洛,经文处有必要说明。

中华民国驻洛杉矶经文处处长龚中诚:“自从两岸关系,因为我们知道海协会的这个陈会长,他的确也去过台湾几次,也受到了这个我们的这个相关的单位相对等的单位的一些热诚。

但是我们就很不幸呢,在过去这几年,至少说我来这边快要四年半,我看到这个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他们有不同的总领事也有一些不同的做法,这也让我们觉得非常的遗憾。

我们很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受邀的一些活动,比如说校友会活动,结果又有发生说,这个有我无你,或有你无我的一些安排,这是让人家觉得说你们官署之间的做法都不一致,那怎么教我们感受到两岸是的确是往一个所谓和平发展、增加互信、增加彼此友善的一个氛围呢?”

洛杉矶经文处副处长周庆龙,指出对岸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的打压事实。

中华民国驻洛杉矶经文处副处长周庆龙:“正好我有机会,处长指派我跟相关同仁,就是说去洛杉矶市议会拜会相关的议员或者相关官员的时候,很明显的发现到就是对岸打压我们的情况,这倒是非常非常清楚的。

有一次跟同仁去拜会他们议员的时候,他们也提到说,你知道吗?那个对岸你们的兄弟跟我们提到,说请我们,要求要我们不要参加我们中华民国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办事处的相关活动,包括酒会,酒会都是,都不能参加。

所以我们听了我们就觉得很惊讶,怎么会有这样子的事情呢?其实不管是议员或官员来,照理讲他们有他们的自由啊,怎么会是被要求说,你不能参加我们台北经文处所举办的活动? ”

当天参加说明会的南加州大专校友会、台大校友会、侨务委员等侨团代表亦发表意见及想法。

新唐人记者陈汉东、袁清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