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修正預算案13兆日圓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政府今天傍晚召開臨時內閣會議,決定本年度修正預算案,規模約13兆多元(約新台幣4兆多元),這是官方日前提出緊急經濟對策的大支柱,但需因此發行國債近8兆日圓。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今年度(2012年財會年度)修正預算案編列10兆2815億日圓,做為讓景氣復甦的緊急經濟對策的第1波方案。

此外,官方還編列中央政府負擔基礎年金的半數金額約2兆5842億日圓。修正預算案總額達13兆1054億日圓。

這項修正預算的規模僅次於2009年度當時首相麻生太郎內閣編列13兆9256億日圓。當時是為因應全球性金融海嘯的衝擊,提出振興景氣對策。

這次的修正預算案財源將從去年度的剩餘金、今年度支付國債利息後的剩餘費用來籌湊,不足的部分將新發行總額7兆8052億日圓的國債。

本年度發行的國債總額將達52兆492億日圓。這比先前的民主黨政府執政時一直維持44兆日圓的額度高出許多。

這次的修正預算案若在國會過關,今年度日本的預算一般會計的總額達100兆5366億日圓,這是繼311東日本大震災發生後的2011年度之後,再突破100兆日圓大關。

安倍政府將對本月底召開的國會提出這項修正預算案。

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宣布緊急經濟對策,包括修正預算編列的10兆多元,以及地方自治體、民間企業等事業規模總額高達20兆2000億日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