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挺南周遭禁言 網友封「今夜最美女人」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南周》事件爆發後,近年主力在大陸發展的台灣藝人伊能靜,連日在微博上發言,聲援《南方周末》。然而,10日晚被中共當局「請喝茶」,之後,微博聲援言論全被刪。據網友透露,伊能靜的微博已經被「禁言」,工作也「被叫停」。網友直斥中共作為荒誕。

南周》新年獻詞被篡改,不僅激起《南周》職工的罷工抗議,社會各界人士也通過不同方式聲援抗議,支持《南周》,要求進行新聞審查,捍衛新聞自由。

台灣藝人伊能靜在微博上寫道:「你的暴怒,讓我懂得自己正確。你的掩飾,讓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瘋狂,讓我看見自己清醒。你的殺戮,讓我知道自己活著」。「沉默的好人,也許會變成邪惡的同盟」。這些微博在網上瘋傳,到昨晚10時搜尋次數超過13萬次。簡單而有力的表述,震撼了不少大陸網友。網友紛讚伊能靜的勇氣和正直。

而針對週一,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繼發表箝制新聞自由的社評後,再度為官方辯護:「新聞管理從未在中國社會內部釀成大的衝突。」的言論,台灣藝人伊能靜開始連續發微博,支持《南方周末》,並改寫歌詞,諷刺《環球時報》為看門狗。

然而,昨天下午伊能靜突然貼出:「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短短數語,微博之後再無更新。到晚間,她有關「喝茶」和聲援《南周》的微博也全部消失。不過,大陸網友非常擔心也非常感動,稱她為:「今夜最美的女人」。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知名出版人王小山透露,伊能靜「喝完茶後被禁言了,大陸工作可能被放假」,但消息未獲證實。

據稱是伊能靜朋友的網友稱:「民主滄海難為水,荒誕之事來得太突然」。

《解放軍報》記者孫禮反問,「誰在製造敵人?」他指出,對伊能靜禁言太不可取。

上海律師游雲庭諷刺說:「美籍華人李開復、台灣藝人伊能靜先後被喝茶,令人特別自豪。天朝果然不是法外之地,不管你是台灣同胞還是美國人,只要敢亂說亂動,都得被喝茶」。

網民感慨,中共新一屆領導人竟以白色恐怖拉開帷幕,「從草民到名人,黨用行動告訴你,沒有人能倖免」。

據悉,由於聲援《南周》,近期部分被喝茶人士還有:李開復、任志強、葉隱、野渡、郭春平、易小荷、黃賓、袁奉初、金變玲、賴永獻、劉遠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