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挺南周遭禁言 网友封“今夜最美女人”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南周》事件爆发后,近年主力在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伊能静,连日在微博上发言,声援《南方周末》。然而,10日晚被中共当局“请喝茶”,之后,微博声援言论全被删。据网友透露,伊能静的微博已经被“禁言”,工作也“被叫停”。网友直斥中共作为荒诞。

南周》新年献词被篡改,不仅激起《南周》职工的罢工抗议,社会各界人士也通过不同方式声援抗议,支持《南周》,要求进行新闻审查,捍卫新闻自由。

台湾艺人伊能静在微博上写道:“你的暴怒,让我懂得自己正确。你的掩饰,让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疯狂,让我看见自己清醒。你的杀戮,让我知道自己活着”。“沉默的好人,也许会变成邪恶的同盟”。这些微博在网上疯传,到昨晚10时搜寻次数超过13万次。简单而有力的表述,震撼了不少大陆网友。网友纷赞伊能静的勇气和正直。

而针对周一,中共喉舌“环球时报”继发表箝制新闻自由的社评后,再度为官方辩护:“新闻管理从未在中国社会内部酿成大的冲突。”的言论,台湾艺人伊能静开始连续发微博,支持《南方周末》,并改写歌词,讽刺《环球时报》为看门狗。

然而,昨天下午伊能静突然贴出:“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短短数语,微博之后再无更新。到晚间,她有关“喝茶”和声援《南周》的微博也全部消失。不过,大陆网友非常担心也非常感动,称她为:“今夜最美的女人”。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知名出版人王小山透露,伊能静“喝完茶后被禁言了,大陆工作可能被放假”,但消息未获证实。

据称是伊能静朋友的网友称:“民主沧海难为水,荒诞之事来得太突然”。

《解放军报》记者孙礼反问,“谁在制造敌人?”他指出,对伊能静禁言太不可取。

上海律师游云庭讽刺说:“美籍华人李开复、台湾艺人伊能静先后被喝茶,令人特别自豪。天朝果然不是法外之地,不管你是台湾同胞还是美国人,只要敢乱说乱动,都得被喝茶”。

网民感慨,中共新一届领导人竟以白色恐怖拉开帷幕,“从草民到名人,党用行动告诉你,没有人能幸免”。

据悉,由于声援《南周》,近期部分被喝茶人士还有:李开复、任志强、叶隐、野渡、郭春平、易小荷、黄宾、袁奉初、金变玲、赖永献、刘远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