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禽流感 印尼生產千萬疫苗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9日專電)印尼禽流感疫情有擴大趨勢。印尼農業部動物管理及健康局今天表示,農業部正生產2500萬劑禽流感疫苗供家禽施打。

印尼家禽養殖業者協會去年底向農業部通報爪哇島幾個省有大批鴨子死亡,印尼官方確認死因為禽流感病毒,屬於2.3支系病毒株,跟先前印尼發現的禽流感2.1支系不盡相同,已被列為更致命的禽流感病毒。

最近這一波禽流感疫情有擴大趨勢,目前已蔓延至11個省,包括觀光聖地峇里島也傳出數百隻鴨子因感染禽流感死亡。

農業部動物管理及健康局局長阿茲哈(Mohammad Azhar)向印尼當地媒體inilah表示,農業部針對2.3支系的新型禽流感病毒株,正生產2500萬劑疫苗,每劑要價300至500印尼盾(約新台幣0.9至1.5元)。

阿茲哈表示,家禽必須至少施打兩次疫苗。他強調,為了避免疫情擴大,已禁止發生禽流感國家的雞鴨進口。

他指出,另一方面,為幫助家禽飼主在這波疫情中減少財務損失,農業部和財政部提議設立補償基金,短期內就會上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