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禽流感 印尼生产千万疫苗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9日专电)印尼禽流感疫情有扩大趋势。印尼农业部动物管理及健康局今天表示,农业部正生产2500万剂禽流感疫苗供家禽施打。

印尼家禽养殖业者协会去年底向农业部通报爪哇岛几个省有大批鸭子死亡,印尼官方确认死因为禽流感病毒,属于2.3支系病毒株,跟先前印尼发现的禽流感2.1支系不尽相同,已被列为更致命的禽流感病毒。

最近这一波禽流感疫情有扩大趋势,目前已蔓延至11个省,包括观光圣地峇里岛也传出数百只鸭子因感染禽流感死亡。

农业部动物管理及健康局局长阿兹哈(Mohammad Azhar)向印尼当地媒体inilah表示,农业部针对2.3支系的新型禽流感病毒株,正生产2500万剂疫苗,每剂要价300至500印尼盾(约新台币0.9至1.5元)。

阿兹哈表示,家禽必须至少施打两次疫苗。他强调,为了避免疫情扩大,已禁止发生禽流感国家的鸡鸭进口。

他指出,另一方面,为帮助家禽饲主在这波疫情中减少财务损失,农业部和财政部提议设立补偿基金,短期内就会上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