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原總後副部長谷俊山中將已被批捕

【新唐人2013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共人民解放軍後勤部副部長、中將谷俊山在龍年新年伊始的落馬讓人矚目,但隨後有關消息卻相當沉寂。日前,大陸一名網友發出微博稱,元旦前總後原副部長谷俊山被正式批捕,涉案金額200多億,房產300餘處。至今官方仍無報導,但有媒體稱谷確實已經被捕

1月7日,大眾網副總編輯姜長勇在新浪微博上(新浪微博網名「麻辣世相1001」)發出微博稱: 「元旦前總後原副部長谷俊山被正式批捕。據初步核查,谷涉案金額200多億,房產300餘處。住7000多平米小樓,護工60餘人管理房院。另有5個情人。其中一個歌星、兩個影視小星、一個主持人、一個高級白領。威武」!

海外中文媒體博訊8日亦稱,據可靠消息,谷俊山確實已經被捕

谷俊山背景

谷俊山,1956年10月出生於河南濮陽,曾任總後基建營房部辦公室主任、營房土地管理局局長,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副部長、2007年6月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全軍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全軍房改辦公室主任等職,2003年7月晉陞為少將軍銜。2009年12月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11年晉陞為中將軍銜。掌握軍內實權。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谷俊山在軍用土地的徵用、置換過程中,獲利巨大。劉源的「智囊」張木生早前披露,一名解放軍中將把上海市中心一塊軍用土地估價為兩千萬元一畝,賣給地方老闆二十億元一畝,差價落入了個人荷包。這樣的事,他在全國十幾個省都幹過。張木生還揭露,這名中將外出都坐專機,把全軍拆遷辦公室解散,由三名親信主管,還把給退休老幹部蓋的四百棟高級樓房,以個人名義送給私人。

2012年1月27日,中共軍方高層傳來一個爆炸性新聞。谷俊山因違紀被免職,正在接受調查。值得關注的是,谷俊山被撤職恰恰發生在中共十八大年的新年伊始,而谷俊山本人二十天前還與中共武裝警察部隊司令員、身披上將軍銜的河南老鄉吳雙戰,一起參加河南濮陽市在北京五洲大酒店召開的家鄉茶話會,並現場發表講話。1月18日,谷在北京參加總後勤部老幹部新春團拜會。沒料到龍年剛至,就被撤職查辦。鳳凰網隨後也轉載有關消息,但很快又將消息刪除。

十八大之前,有消息說,扳倒谷俊山是中共元老劉少奇的兒子、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手筆」,意在展示元老後代整肅軍中貪腐的決心。

資深評論員林保華對此認為,太子黨們想接班,想做出成績,必須犧牲一些人。

網友:天朝官「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

如今再次傳來谷被捕的消息,網友們對此議論紛紛。

靠譜的秋生調侃:這才是真正的影、視、歌三棲房地產財經巨子!

秦先生走神中諷刺:又被剝奪了為人民服務的權利。
今心巴巴:這顯得我天朝多有錢啊,我都麻木了,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們做不到。 //@果果媽媽2008: 聳人聽聞,中國怎麼了? //@薛涌教育鏈接:200多棟房子?!我覺得中國沒有住房問題。誰缺房子就抓幾個這長那長出來。全民都會有福利房了。 //@安普若-安校長:房產300餘處,才五個情人,200多棟房子空著呢。

丁鵬audi語帶無奈的說道:終於知道我為什麼沒資格買房和沒錢買房了,300多處房子,滿5年,150多歲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