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首本性教育雜誌 尺度惹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仰光7日法新電)緬甸首本性教育雜誌「Hyno」內頁有模特兒噘嘴擺姿勢、還有火辣的閨房祕辛,讓向來保守的緬甸在體會得到不久的文化自由的同時,也引發爭議。

緬甸前軍政府廢除直接審查制度數個月後,「Hyno」在去年11月登上緬甸書店架上,自此以來引發瘋狂激辯。這本雜誌儼然已經是好奇年輕讀者的必讀刊物。

或許是受到西方影響,雜誌中多是穿著清涼的女性照片,以及「閏房私密」和「愛撫摟抱的優點」之類專欄,甚至有更隱寓的「現代婚前謊言」,內容都讓保守的緬甸憂心,而遭列為18禁成人刊物。

有人還在臉書上批評這雜誌就像「花花公子」雜誌一樣猥褻。

但雜誌編輯駁斥這月刊太淫猥的批評。編輯柯伍瑞(譯音,Ko Oo Swe)告訴法新社:「這本雜誌是結合性教育及娛樂。」

「Hyno」(即迷醉之意)是緬甸首度推出的這類型雜誌,儘管在書店及書報攤定價3美元,相對上並不便宜,仍大受歡迎。(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