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首本性教育杂志 尺度惹议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仰光7日法新电)缅甸首本性教育杂志“Hyno”内页有模特儿噘嘴摆姿势、还有火辣的闺房秘辛,让向来保守的缅甸在体会得到不久的文化自由的同时,也引发争议。

缅甸前军政府废除直接审查制度数个月后,“Hyno”在去年11月登上缅甸书店架上,自此以来引发疯狂激辩。这本杂志俨然已经是好奇年轻读者的必读刊物。

或许是受到西方影响,杂志中多是穿着清凉的女性照片,以及“闰房私密”和“爱抚搂抱的优点”之类专栏,甚至有更隐寓的“现代婚前谎言”,内容都让保守的缅甸忧心,而遭列为18禁成人刊物。

有人还在脸书上批评这杂志就像“花花公子”杂志一样猥亵。

但杂志编辑驳斥这月刊太淫猥的批评。编辑柯伍瑞(译音,Ko Oo Swe)告诉法新社:“这本杂志是结合性教育及娱乐。”

“Hyno”(即迷醉之意)是缅甸首度推出的这类型杂志,尽管在书店及书报摊定价3美元,相对上并不便宜,仍大受欢迎。(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