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元自高點回貶 傳聞當局干預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在市場傳聞韓國當局進場干預阻升下,韓元兌美元匯價自17個月高點回貶後,近乎持平。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台北時間上午9時13分,韓元兌美元報1063.45韓元兌1美元,相較於1月4日的1063.68韓元兌1美元。韓元稍早一度觸及1060.50韓元兌1美元,創2011年8月4日來高點。

首爾大邱銀行匯率交易員趙永福(Cho Young Bok)向彭博社表示,「市場傳聞當局採取行動,阻升韓元。」「看來當局希望韓元維持在1060韓元兌1美元上方。」

南韓企劃財政部長朴宰完(Bahk Jae Wan)上週表示,他關切匯市的羊群效應,政府積極權衡措施,阻止韓元震盪。韓元兌美元去年計升8.3%,升幅居亞洲貨幣之冠。

首爾「經濟日報」今天引述未具名交接委員會官員披露,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Park Geun Hye)可能不會繼續維持「蓄意壓低」韓元的政策。

美國勞工部4日公布,去年12月新增勞工15萬5000人。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4日收在2007年12月以來高點。

大信經濟研究院(Daishin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師洪石贊(Hong Seok Chan)在政府干預傳聞前表示,美國就業數據好轉,加上美股上揚,推升韓元。儘管如此,市場預期南韓當局可能試圖阻升韓元,避免韓元進一步升值。

韓國央行將在11日召開決策會議。韓國央行繼去年7月和10月分別降息25個基點後,上月維持7天期附買回利率2.75%不變。(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