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囚逃獄 訓練貓咪「偷渡」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訊】(中央社巴西利亞5日法新電)巴西東北1座監獄內,囚犯訓練1隻貓咪為他們運送手機和挖鑿地道工具,不過這次貓咪把纏在身上的違禁品偷送進監獄時形跡敗露。

獄警工會負責人阿維里諾(Marcelo Avelino)告訴「環球日報」(O Globo):「有名獄警看到1隻貓,因為覺得事有蹊翹所以仔細觀察牠。」

阿維里諾接著說,獄警發現貓咪身上纏著1個袋子,裡面有鋸齒刀片,鑽水泥和挖隧道的鑽鑿零件,還有手機、電池和充電器。

時常有人看到這隻貓出入這間位在阿拉戈斯(Alagoas)的監獄。

獄警蘇薩(Luiz de Oliveira Souza)說,多名囚犯飼養這隻貓,且家屬常常來探視犯人後把貓帶回家。

蘇薩又說,「我們對這種越獄新招很吃驚」,囚犯訓練貓咪讓牠重回監獄,甚至有辦法教牠「偷渡」物品。(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