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種力量讓人淚流滿面」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訊】在中國大陸媒體要說真話,是需要一定的勇氣和堅持的。即便新唐人位於紐約,也因為敢於報導中國的真實現況,而不時受到來自中共的打壓和干擾。這讓我想起《南方週末》的前任新聞部主任長平,在1999年1月1號送給讀者的一篇文章,題為:「總有一種力量讓我們淚流滿面」。

文章寫道:「本世紀最後的日曆正在一頁頁減去,沒有甚麼可以輕易把人打動,除了真實。」

「『真實』,有時令人難堪,但直面真實的民族是成熟的民族,直面真實的人群是堅強的人群。」

長平還寫到:「沒有甚麼可以輕易把人打動,除了正義的號角。當你面對蒙冤無助的弱者,當你面對專橫跋扈的惡人,當你面對足以影響人一生的社會不公,你就明白正義需要代價,正義需要多少勇氣。」

這篇文章在14年後的今天,讀起來還是令人心生感觸。長平個人也因為這樣的勇氣,而多次受到打壓,2011年,他被迫辭去了在《南方週末》和《南方都市報》的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