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在中国大陆媒体要说真话,是需要一定的勇气和坚持的。即便新唐人位于纽约,也因为敢于报导中国的真实现况,而不时受到来自中共的打压和干扰。这让我想起《南方周末》的前任新闻部主任长平,在1999年1月1号送给读者的一篇文章,题为:“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文章写道:“本世纪最后的日历正在一页页减去,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除了真实。”

“‘真实’,有时令人难堪,但直面真实的民族是成熟的民族,直面真实的人群是坚强的人群。”

长平还写到:“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动,除了正义的号角。当你面对蒙冤无助的弱者,当你面对专横跋扈的恶人,当你面对足以影响人一生的社会不公,你就明白正义需要代价,正义需要多少勇气。”

这篇文章在14年后的今天,读起来还是令人心生感触。长平个人也因为这样的勇气,而多次受到打压,2011年,他被迫辞去了在《南方周末》和《南方都市报》的职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