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世界驗證人類靈魂存在的實驗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 近日,有大陸媒體匯總了世界上眾多旨在驗證人類死后是否有靈魂和來生的科學實驗。其中不少實驗都獲得了很確切的證據,證實了靈魂的存在,與轉世輪回的現象的存在。

陸媒21CN科技近日發表文章稱,有生態學家網報導了一系列極力“驗證死後來生”的瘋狂實驗。而這些研究與實驗中已發生或已發現的越來越多的奇異現象,正衝擊著人們對生與死的認知。

1.靈魂通過電子噪音傳遞訊息

目前,全球已經有40多個組織在研究所謂的超自然電子雜訊現象(Electronic Voice Phenomena,EVP),即已經死亡的人,通過在現代電子設備上產生的靜電干擾或白噪音來傳遞聲音或影像,從而達到同現實世界相互溝通的目的。

在這些研究中,有許多人聲稱他們已經通過EVP現象同已經故去的亡人進行過聯絡。比如,美國超自然電子雜訊現象協會於2003年8月錄到露絲貝斯的聲音“我再也見不到你了!”,但露絲貝斯早於1987年就死亡;2003年又錄到史丹利席爾斯的聲音和 影像“我愛你…”,而他在2002年過世。  

2.哈裏•霍迪尼的秘密代碼
  
世界著名逃生術表演者哈裏•霍迪尼在晚年時期熱衷于招魂術和降靈會。霍迪尼曾經秘密留給他妻子一個秘密代碼,紙條上面寫有隨機選出來的10個單詞,這些單詞是由科南•多樂書寫的。他與妻子約定,在他死後就用這些單詞與妻子交流。

霍迪尼於1926年11月31日死亡后,多樂的朋友亞瑟•福德聲稱通過此秘密指導聯繫到了霍迪尼和他已故的母親。

3.“上帝頭盔”實驗
  
80年代,加拿大勞倫森大學的神經科學家邁克爾•伯辛格(Michael Persinger)進行了一項頗有爭議的實驗。他發明的一個頭盔,能通過電磁波針對性地影響大腦中的特定區域中顳葉區 (太陽穴部位),使神經細胞的活動增強。這就是著名的上帝實驗,邁克爾用的設備被戲稱為“上帝頭盔”。

伯辛格聲稱有80%的受試者引起了宗教體驗,使他們感受到強光,并在本來只有一人的房間裏感覺到了另外神秘人物的出現,比如上帝或已知的死者。

科學家還進一步動用神經成像技術,來觀察在宗教體驗時大腦各個部位活動與常態的差別。在一項實驗中, 科學家把放射性顯影劑注入一個佛教徒的血液中,然後在佛教徒完全入定後,對大腦中血流分佈進行成像。結果發現,除了預期的中顳葉區的超常活動外,主管時空感的顱頂葉皮層活動幾乎完全停止。

4.捉鬼隊
  
“捉鬼隊”這個組織由一群勇敢無畏的愛好者組成,他們都是普通人,包括老百姓、白領、藍領工人、教師和心理熱線的輔導者。他們前往有鬧鬼的地方去捉鬼,為了查找鬼的下落,他們攜帶用於測量放射性的蓋格計數器、電磁場掃描器、紅外線和夜視相機、手持數碼攝像機、數位答錄機和筆記本電腦。此捉鬼隊革聲稱獲得了幾個好的錄音和錄影, 記下了奇怪的薄霧、怪異的燈光、運動的物體和轉瞬即逝的影子似的人物。

5.有關死者靈魂離體的實驗
  
在 1907年,美國麻省的鄧肯•麥克杜格爾醫生讓瀕死經驗的人躺在一個秤上,然後量度他們死後體重的變化,併發現有人在死後立即減少了21克的體重。他們認為,這個重量就是靈魂的大約重量,並以能量的形式離開了肉體。

在麥克杜格爾醫生的實驗中,這位醫生一共測量了6個人,4個結核病人,1名糖尿病昏迷的病人。有意思的是第3例,體重居然下降了2次,按照此醫生的推理,就是說死的時候靈魂先走一部分,剩下依依不捨的在10幾分鐘以後才不得不離開。

麥克杜格爾醫生的實驗結果發表在美國的《紐約時報》和一些醫學期刊上。

此外,還有其他一些科學家大量調查瀕死經驗臨床案例後,也將靈魂定義為以某一種形式存在的能量場。

6.靈魂實驗
  
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博士蓋瑞•史瓦茲(Gary E. Schwartz)曾經設計了一套嚴謹的實驗步驟,透由五位元美國知名靈媒的參與,進行“人死後仍有生命”的驗證。他將實驗的過程寫成《靈魂實驗》(The afterlife experiments,2002)一書。看過這本書的人說:他採用的實驗步驟是所有誠實的懷疑論者都無從挑剔的。

根據記錄,第一位參與測試的靈媒,其準確率達到了77%- 95%,平均命中率為83%。第二位測試靈媒的準確率和第一位相當。蓋瑞•史瓦茲還特別設立了美國亞利桑那州大學68名學生的群體實驗作對照,但此對照組的準確率只有 36%。

7.轉世實驗
  
澳大利亞心理學家彼得•拉姆斯特於1983年製作了紀錄片《轉世實驗》。在此紀錄片中記錄了一個人能說出他在法國大革命時期度過的一生。在催眠狀態時,他說的法語沒有任何不純正的口音,他理解並能用法語來回答問題,他還知道只在老地圖上才有的現已變更了名稱的街道名。

8.威廉•克魯克斯實驗
  
威廉•克魯克斯先生是英國皇家學會會員、化學家兼物理學家。克魯克斯致力於真空中放電現象的研究,並研製成功了後來用他的名字命名的陰極射線管 ———克魯克斯管,由此發現了陰極射線、X射線和電子。

1867年,克魯克斯21歲的弟弟英年早逝后,威廉•克魯克斯開始研究靈異現象。他曾描述了這樣一些現象:“我應邀走近他,那時他升起來,離地有18英寸,我把雙手從他的腳下插過去,並在他浮于空中時把手放到他頭上;一個玻璃水瓶和一隻平底無腳酒杯升入空中並從一名當事者飄向另一名當事者。”

他還設計了一個實驗,一塊3英尺長的木板,一端放在桌子上,另一端吊在彈力秤上顯示3英磅,當巫師霍姆把手接近桌子那端的木板時,另一端則顯示為6磅。克魯克斯的實驗通常還請一些有威望的科學家作為證人。

除了霍姆之外,威廉•克魯克還請了其他著名巫師來參與實驗。他表示,在這些實驗中,他目擊了遠處的身體在移動,身體的重量在變化,身體在空中漂浮,甚至還出現了發光體、鬼怪和沒人在場的書寫字跡。他將他的研究於1874年發表了,他認為這些特異現象雖然難以解釋,但進一步研究是有用的。

9.斯科勒實驗

在1993年,4名特異功能研究人員和觀察家在英國紐佛克(Norfolk)斯科勒(Scole)鄉用5年時間一共進行了500多次實驗,宣稱能夠用意念產生多種物理現象,包括用意念產生光、錄音帶上的聲音、膠片上感光產生圖像和固體被分開,等等。不僅如此,他們還能產生多種語言的雕刻板、詩歌、及短資訊,發光球在屋裏到處飛等等。而且,這些實驗在美國、愛爾蘭和西班牙重複了一遍。在美國,來自美國宇航局、認知科學院和斯坦福大學的科學家也參與了這一實驗。
  
據報導,著名的喬治S.帕頓將軍也相信有來生,他公開聲稱他曾經看到了他活生生的祖輩,他并認為他自己是迦太基統帥漢尼拔(前247-前183)轉世投胎的化身;而職業魔術師詹姆士•韋伯斯特花40年調查特異現象後鄭重宣布說:“我沒能發現任何欺騙跡象。對我來說,這不可能存在欺騙,因為我觀察到的這種現象和它發生的情況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