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尾牙年終 縮水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6日電)房市交易量縮,向來大手筆辦尾牙秀的房仲業,今年有業者改辦公益園遊會,照常辦桌的業者改走平民路線,年終獎金跟著縮水。

信義房屋以公益園遊會取代傳統尾牙;永慶房產集團則循例在台北和上海舉辦3場大型尾牙,共計席開1500桌;台灣房屋在全台分區舉辦 6場尾牙,合計1000桌。

永慶房產集團聯合尾牙今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席開900桌。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表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面臨保1,再不辦尾牙,經濟成長更差;且年終尾牙表揚績效好的經紀人,可以激勵其他員工。

廖本勝表示,永慶房產集團今年總銷金額超過新台幣5300億元,成交件數市占率較去 (2011)年成長近30%,總店數成長至960家,但未達展店1000家目標。

雖然總銷金額和總店數成長,廖本勝表示,全年營收持平,獲利衰退1成餘。

獲利衰退反映在年終獎金和尾牙宴,永慶年終獎金發1至4個月,較房仲業過去動輒宣稱8至10個月的高額獎金,明顯縮水。永慶去年尾牙宴由飯店主廚督陣,晚會邀當紅歌手蕭敬騰;今年尾牙宴改邀平民國宴主廚水蛙師辦桌,晚會邀搖滾歌手「信」和超偶歌手符瓊音演唱。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台灣房屋今天先發給每位員工1.2萬元關懷獎金,年終獎金平均2至6個月,保持去年水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