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過海 美萬聖節商品藏匿中國密信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人們在假日期間,選購令郎滿目的裝飾品時,可能從來沒有想過它的來源,12月25日,美國俄勒岡州主要報紙《俄勒岡人》(The Oregonian)報導了一則驚人的消息。當地一名叫朱麗葉•凱斯(Julie Keith )的居民,在購買的一份萬聖節商品中,發現其中藏匿著一封來自中國遼寧瀋陽的密信,信中揭示了一個重大的秘密。

《俄勒岡人》12月25號更新了一個23號的消息,當地42歲的居民凱斯,今年10月的一個週日,找出來一年前買的一個售價29.99美元的萬聖節裝飾品,準備用來裝飾女兒的五歲生日會。

突然她在兩塊泡沫墓碑中間發現了一封折成八折的信。信上寫著,他們是瀋陽馬三家勞動教養院二所八大隊的被非法勞教人員,也是這款裝飾品的製造者。

他們中大多數是完全無辜的法輪功修煉者,被非法關押在勞教所,不分節假日,每天不得不工作至少15個小時,一個月的工資只有10元人民幣,折合約1.6美元。稍有怠工,這些被非法關押者,會遭到酷刑折磨和大罵體罰虐待。

信件沒有落款,但開篇就請求讀到這封信的人,能夠把消息傳遞給人權組織,以營救他們數千名無辜的受迫害者。

凱斯看到這封冒著生命危險的求救信,非常震驚。之後她在臉書上把這封信貼出來,希望把信息傳播出去,她的朋友們看到消息,並成為這封信的義務傳播者。

《俄勒岡人》報導了整個事件的經過,並表示美國移民海關執法署(ICE: 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的國土安全調查局已經開始展開調查。

報導說,人權觀察組織的中國事務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這封求助信,跟該組織了解的中共勞教系統一致,中共當局不經過庭審,就可以隨意關押和迫害法輪功修煉者。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