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平安夜在北京家庭教會尋求身心撫慰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 (美国之音電)

 
*遭遇幾十年不遇嚴寒*
 
在白天冒著零下10多度嚴寒上訪無果後,來自上海、武漢、江蘇、浙江等地的30多位訪民平安夜來到致力於傳播福音,尤其是向在北京的訪民傳福音的北京家庭教會劉鳳鋼牧師的家,一起祈禱上帝能夠拯救她/他們。劉鳳鋼牧師12月23日剛被解除軟禁,他帶領訪民共慶聖誕來臨。
 
因勞動合同糾紛認定法院枉法判決而在北京上訪的江蘇南京訪民居小玲,聖誕節上午對美國之音說,她們在劉鳳鋼牧師家,從身體和心靈上都感受到了溫暖。
 
她說:“北京遇到了這麽多年來最大的寒冷程度,我們真的吃不消了,我們不但身體很累、很冷,我們的心更冷。我們希望社會對我們關注,給我們過一個溫暖的冬天。”
 
在北京就強征土地問題上訪進入第4個年頭的上海市奉賢區的程玉蘭表示,只有在家庭教會她們才能夠得到些關愛。
 
她說:“我們在北京漂流了多年了,從來沒有人這樣的溫暖過我們。我們也想回家,但是我們沒有辦法。我們也有父母,也有孩子。因為我們上訪無門嘛,我們祈求上帝保佑我們,祈求神。”
 
來自武漢、因非法強拆而在北京上訪的童斌、孫霄珈夫婦不是基督徒,不過他們說,在劉鳳鋼牧師的家庭教會學到了以善對惡的道理。
 
童斌說:“教會宣揚的是做人、去行善。對於與罪惡抗爭,我們要自己豐富自己。我一直忙於維權,路上確實很艱難。劉牧師那裏去了以後,我就越來越想進教會。教會是我們的爹娘嘛,是上帝嘛。”
 
今年5月在全國人大接待站被保安毆打、上訪又添新內容的居小玲表示,訪民背井離鄉出來上訪實在不容易,但除了堅持沒有出路。
 
她說:“在這個寒冷的冬天,我希望我們訪民在北京,身體不要冷,心更不要冷。18大以後,我們彷彿看到了國家的希望,但是太陽還沒有照在我們的身上。”
 
劉鳳鋼牧師因經常為其他家庭教會傳道而遭當局打壓,長期被監控。他曾因向設在美國的宗教團體反映國內基督徒遭迫害的情況,2004年初在杭州遭到逮捕,被以“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情報罪”判刑3年。
 
*提供心靈安慰*
 
劉鳳鋼牧師對美國之音表示,這些訪民各個受盡苦難,他能做的是為他/她們傳福音,提供心靈上的安慰。
 
他說,往年聖誕節都是去訪民比較集中的地方去慰問、傳道,今年由於18大,許多訪民被押回原籍,不在北京,而且今冬又特別寒冷,所以改在家裏。
 
他說:“拆遷呀,農民失地也好,她/他們的身心受到很大的傷害。我呢正好是向他/她們傳福音。這次聖誕節呢是把她/他們請到我們家裏來。”
 
不過,劉鳳鋼牧師透露說,即便是這樣的家庭聚會,也遭到了警方的干涉和驅趕。
 
他說:“剛過完聖誕節,剛主持完節目,就去了,拿著攝像機攝像,然後就讓我們散了。其實呢,我們下面還有自由時間,交通呀,傳福音,結果他們就讓我們散了。”
 
另外,一些民運和維權人士以及訪民也在平安夜參加了由徐永海長老創辦的家庭教會聖愛團契的聚會。
 
徐永海長老對美國之音表示,在北京的訪民們遭遇幾十年不遇的寒冬,身心都受到極大傷害。
 
他說:“他/她們的身體在經歷苦難,他/她們的心靈在經歷更加痛苦的苦難。在這個時候,大家需要耶穌基督,需要彼此相愛。我們在聖誕節的時候為我們的訪民祈禱,也為造成訪民現象的那些腐敗分子們祈禱,那些貪官污吏們祈禱, 那些姦商們祈禱,希望他們認罪悔改,使我們的國家走向一個好的國家。”
 
北京聖愛團契家庭教會已有20多年的歷史,成員來自社會各層面,以所謂的“新黑五類”居多,即官方學者袁鵬所稱的“維權律師、地下宗教、異見人士、網絡領袖和弱勢群體”,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辛酸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