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漏油 三菱自動車消極挨轟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三菱自動車今天上午股價慘跌,一度改寫21個月來最大跌幅,主因日本政府砲轟三菱在處理引擎漏油一事,態度「不夠積極」,三菱已下令4度回收汽車。

據彭博報導,東京時間上午11點6分,三菱自動車(Mitsubishi Motos Corp.)股價挫跌6.6%,報85日圓,盤中跌幅高達11%,改寫2011年3月來最大跌幅。日股日經指數則下跌0.9%。

三菱爆發漏油恐導致引擎熄火後,自2010年11月迄今已回收176萬輛汽車,其中包括昨天最新一輪汽車回收在內。

日本交通省表示,將立即對三菱展開調查,並已下令三菱在明年3月以前提交報告,說明漏油問題解決進度。

Toward the Infinite World Inc.駐東京汽車分析師高田悟(Satoru Takada)今天接受電訪指出:「在交通省調查結果明朗前,三菱股價將持續受壓。汽車回收大傷三菱形象,即使三菱大舉擴張營運,其中包括東南亞銷售在內,恐怕也將無繼於事。」

三菱昨天發布聲明指出,在日本國內最新一輪的汽車回收,三菱將回收Minica與Town Box迷你車等8款車,回收汽車總量達121萬輛。

三菱將針對最新一輪的回收提撥75億日圓(8900萬美元)支出。

交通省指出,目前尚未傳出因引擎漏油引起的傷亡事件。(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