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漏油 三菱自动车消极挨轰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三菱自动车今天上午股价惨跌,一度改写21个月来最大跌幅,主因日本政府炮轰三菱在处理引擎漏油一事,态度“不够积极”,三菱已下令4度回收汽车。

据彭博报导,东京时间上午11点6分,三菱自动车(Mitsubishi Motos Corp.)股价挫跌6.6%,报85日圆,盘中跌幅高达11%,改写2011年3月来最大跌幅。日股日经指数则下跌0.9%。

三菱爆发漏油恐导致引擎熄火后,自2010年11月迄今已回收176万辆汽车,其中包括昨天最新一轮汽车回收在内。

日本交通省表示,将立即对三菱展开调查,并已下令三菱在明年3月以前提交报告,说明漏油问题解决进度。

Toward the Infinite World Inc.驻东京汽车分析师高田悟(Satoru Takada)今天接受电访指出:“在交通省调查结果明朗前,三菱股价将持续受压。汽车回收大伤三菱形象,即使三菱大举扩张营运,其中包括东南亚销售在内,恐怕也将无继于事。”

三菱昨天发布声明指出,在日本国内最新一轮的汽车回收,三菱将回收Minica与Town Box迷你车等8款车,回收汽车总量达121万辆。

三菱将针对最新一轮的回收提拨75亿日圆(8900万美元)支出。

交通省指出,目前尚未传出因引擎漏油引起的伤亡事件。(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