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部:國際人權專家非干預司法

【新唐人2012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8日電)法務部今天表示,明年將有9名國際人權專家受邀來台審查國家人權報告,用意在於檢視人權缺失,而非干預台灣司法判決。

媒體報導,9名外籍審查委員每人向政府領取至少2500美元以上審查費用,來台食宿交通費用,也由政府負擔,連他們工作所需助理費用,也由政府負擔。

法務部表示,國際人權專家明年2月會來台審閱台灣人權報告、影子報告及其他法令文件等資料,政府所支付的審查費用是依相關規定以字數計算,其上限是每日500美元,並未超過聯合國給付專家每日600美元的標準。

此外,法務部表示,邀請國際專家來台期間,由政府負擔必要的食宿交通費用也是參考聯合國模式,合乎國際慣例與禮節,這些費用是遵守政府相關規定標準下本於撙節原則給付。雖然曾有一名國際專家表示希望帶研究助理來台協助工作,但政府已表明無法負擔這項助理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